「該死的巧克力,害我沒錢搭公車回家了!」

當我在站牌下等公車時,突然聽見一個男孩,

手上提著不知是何種品牌的巧克力,站在我旁邊狠狠的咒罵著。

「請問~你還差幾塊呢?我可以借你。」

不知道是不是看在那男孩長得還算不錯的份上,

或是隱性的善良心腸終於現身的關係,竟對他說了這一段話。

「不多啦~十二塊。」

「嗯~給你,不用還了。」我從錢包裡找出十二塊給他,

還刻意假裝大方的加了句『不用還了』,

我是哪根神經錯亂了,竟然會被『男色』誘惑!

「謝謝!」他伸手接下我的善意,我的手和他的碰觸了一小部份,

空氣中頓時瀰漫著一種似有若無的巧克力香氣。

「我的公車來了,再見!」約莫十分鐘後,他向我說聲再見後就上了車。

跟在他後面,我也投錢搭這班同樣屬於我的公車。

「咦!妳怎麼也在?」

「不好意思!我要搭的也是這班車。你不介意吧?」

「喔!喔!喔!sure。」

之後的幾分鐘車程,我們便如一般陌生人,一句話也沒說。

「我到了,再一次再見。」

他第二次向我微笑道再見,我的心,有某些部份好像漸漸被融化了。

「真是個大笨蛋。」

我在心裡偷偷罵著,然後再次跟著他偌大的身影下了公車。

「咦!怎麼又是妳?妳該不會為了區區十二塊,一直跟蹤我吧?」

說著說著,他試著放慢腳步等我。

「怎麼可能!拜託,還我跟蹤你咧!

只是很不巧剛好同一站下車而已,我的人格就被你貶低成這樣呀?」

漸漸熟稔的對談,是一種危險的因子在空氣裡飄盪。

「喔,原來是這樣呀!那妳要不要先說妳住哪呀?

不然到時我跟妳說第三次再見,進了屋子後,

卻發現你跟我住同一棟呀!呵~」

就在此時,他又微微的笑了起來,

笑聲很爽朗、好聽,而且又在企圖融化我的心。

「那就不必了啦!我很清楚我們是不住同一棟房子的,

因為你住的是『一棟』,我住的是『一間』呀!」

哈!顯示了我比他窮。

「喔!原來如此。」

「你是因為巧克力才沒有錢坐公車的是不是呀?

為什麼是因為『巧克力』這個奇怪的理由?」

「以前女友家開巧克力精品店,每個禮拜我都會去光顧一次,

時間一久就成習慣了。因為今天是臨時起意,

所以身上帶不夠錢,才會這樣囉!對了對了!妳要不要吃吃看,

這種巧克力很好吃的唷!就算還妳借我的車錢好啦!」

我看到一個開朗又憂傷的他,在夕陽的光影中浮現,

或許他喜歡吃巧克力不是沒有原因的,因為巧克力苦澀中帶著甜膩,

而他隱隱透露出的訊息都在在顯示著:他還忘不了她。

「喔!原來是這樣,那我就不客氣啦!」

伸手拿了一顆玫瑰花形的巧克力放進嘴裡,

軟軟的一瞬間就在嘴裡綻放開來,

裡面的橘子內餡香氣四溢,和他一樣刻意假裝堅強的我,

因為這顆巧克力而軟弱的流淚,只是他沒有發覺。

「呵呵~好吃吧?我家到了,拜拜!」

說著,他轉身就消失在街道裡,我再也沒有機會遇見那個巧克力男孩,

因為他最後一次向我說的~不是『再見』,而是『拜拜』。

「拜拜~」我緩緩的說著,只有自己和夕陽聽得見的道別。

直到現在,我始終不能忘記那天的邂逅。

只是後來去找他所說的那家巧克力精品店,裡面的巧克力貴得驚人,

一盒最便宜的少說也要1000塊,而且大部份都是國外進口。

我詢問櫃台小姐關於玫瑰花形的巧克力,她很專業地立刻拿給了我。

我看了看上面的標價『$1500』,天呀!真貴,看來又要吃半個月泡麵了。

我還是忍痛買下,走出店門口的那一剎那,

有個高大英挺的人也走進門來,是『他』!

是那個我借他十二塊錢,而他請我吃昂貴巧克力的男孩。

「嗨!好久不見。」他竟然向我打了招呼,他還記得我耶!

「嗯~」在我不注意的時候,他突然搶走我手上的巧克力。

「喂!還給我啦!」我努力墊高腳尖,就是怎麼樣也敵不過他180cm的身高。

「等等,不要著急嘛!我看完就還給妳呀!」

他笑著,笑容在他臉上的角度,像是在嘲笑我的笨拙和愚蠢。

「喔~」我放棄了想要奪回的念頭。

「妳……妳買上次我請妳吃的那一種唷?」

他臉上的表情,有說不出的震驚。

「對啦!不行嗎?連買個巧克力也要管?」

我嘟著嘴,不高興的回答他。

「沒有啦!還給妳,我走了,掰!」

「喂!喂!喂!」每次離去都是如此匆忙,真是個奇怪的人。

「小姐,這是妳的一千五,那位先生已經幫妳付了。」

櫃台小姐突然出現在我的面前,還說了這一段話,讓我著實嚇了一大跳。

「什麼嘛!」我提著免費的昂貴巧克力,像上次一樣走在回家的路上,

港口邊回航的漁船,海上炫麗的夕陽,陪伴著我失落的心情。

回到家,打開巧克力包裝時,竟然發現一張小卡片。

上面寫著:

如果我是妳心裡的巧克力男孩,而妳會不會是那個未來的巧克力女孩?

傳說只要吃了那盒巧克力玫瑰的人,就會找到自己想要的幸福。

我把我的幸福大方地送給了妳,那妳是不是也要負責,成為我的幸福?

幸福巧克力專賣店,會在孤獨的人心裡出現,不經意發現它時,

別忘了!買盒巧克力回家。

或許,你就會找到專屬於你的幸福。

雖然無法保證魔法的效力能夠持續多久,但只要妳一直相信著愛情,

相信它所帶來的幸福,就一定會知道。

有時,幸福也是要靠自己張開雙手緊緊握住的。:L

0401 影音視訊聊天室, 免費視訊聊天區, 視訊情人, 免費 視訊, 免費成人視訊網, 成人視訊聊天, 色情視訊聊天網站, 免費視訊聊天, 台灣免費美女視訊, 台妹視訊, 080視訊聊天室,視訊妹妹, 偷拍, 視訊 聊天, 手機視訊聊天, 免費看視訊妹慰慰秀自拍影片, 0401免費視訊聊天, 免費色情視訊, 脫光聊天, 美女視訊, 0401影音視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紗織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