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終章 一千年的約定篇
***

  幼龍方德里和小狗瑞克經歷了一連串艱辛的城市冒險後,這場旅途即將畫上完美的句點,牠們被譚博士收養,並且決定帶方德里回到牠的故鄉『羅馬尼亞的高山』。那兒在古代有著一種奇特動物的傳說,在藍天白雲上飛五的龍族。那裡曾經還是龍的樂園,但是後來卻因為人類,所謂屠龍勇士的趕盡殺絕,現今的高山上早已不見半隻龍的身影,牠們存在的事跡也沒流傳下來,終究淪落成為不具真實性的鄉間傳說。

  當天下午,譚博士向過去幫助牠研究龍類的小組成員借了一架直昇機,和願意載牠們去羅馬尼亞的駕駛員,急忙帶著兩隻動物離開博物館。方德里和瑞克原本以為這趟旅程會很順利地進行下去,但是牠們萬萬沒想到,急躁的博物館館長早在下午時,便召開臨時會議,結果可想而知。動物管理所的人員在譚博士出發幾分鐘後,趕來博物館捕捉方德里,不過卻遍尋不著一物,追問之下才確定牠們幾分鐘前就落跑了。於是這件事情傳進政府的耳中,牠們絕對不會就這麼讓強大的『生化兵器』逃走。很快,首相發出命令,派出特屬部隊去追擊。

  譚博士的內幕同僚接到消息後,將之傳遞至正在前往羅馬尼亞的他們。譚博士在接到訊息後開始緊張了,他不時把頭探出直昇機外,看看後方有無被不明物體跟蹤,然後吩咐駕駛開快一些。直昇機掠過一片廣大無邊際的麥田,經過幾座不同風貌的小城鎮,瑞克沒有心情欣賞美麗的景色,牠知道過不了多久,可能就是和方德里告別的時刻了,牠試著不讓自己露出難過的表情。方德里心神不寧地望著前方,內心正躊躇交錯著。

  時間一分一秒過去,當直昇機抵達羅馬尼亞的山峰底端時,由於無法駛入冰冷的高山上,他們必須徒步走過去才行。雪白的高山群峰反射刺眼的太陽光,這裡的自然環境相當險惡,幾乎不會是個能讓生物棲息生存的地方。數個世紀以前,最後一批龍被貪婪的人們逼迫到這個鳥不拉屎的地方,沒有生氣、沒有食物、孤獨、冰冷……可是到最後,就連住在這裡也不安全。傳說中,全世界最後一條龍消失在雪白的山峰之中。

  譚博士穿著厚重的登山裝備,和緊緊跟在後頭的瑞克,一起走在白皙的斜坡小徑上,奮力的向上前進,方德里在牠們的頭上飛翔著。不定時回頭查看後方,牠的恐懼和不安的心情全都表現在臉上,遠方的雲層中似乎有某種飛行物體正朝著他們而來。

  「小傢伙!小心點,可能是軍隊要來了。」譚博士脫下身上的大衣,說。「下來吧,別被他們看見。」

  方德里飛到譚博士的衣服內,縮著頭不敢往外看。瑞克走在後面,內心的掙扎與交結依然無法解開。事情發展到此,也不知道還能跟方德里說些什麼話,但是再走幾步路,牠就很有可能面臨和方德里道別的處境了,如果現在不開口,到時會後悔莫及,嘴巴卻什麼也說不出來。

  牠們繞過一片針葉林,路旁的地面上有幾顆燒焦的岩石,推開沿路上那些礙眼的『禁止進入』告示牌。許久,在空曠無一物的高山平原中,譚博士帶牠們到一處凹陷的地面,下層有個隱密的洞穴,因年代已久,地層堆積,使得這個古老洞穴埋在地底好一段時間。根據譚博士的研究,這個洞穴就是幾年前人們在山上挖出『龍木乃伊』的地點,讓方德里回到這裡他會想起些東西來嗎?方德里走近洞口,好奇地打量著黑暗的洞內,瞳孔原本還縮的小小的,現在突然放大許多。

  「是這裡嗎?」譚博士問。

  「對,的確是我家沒錯,這個味道和這個感覺不會錯的。」方德里沉著氣息對瑞克說。「我還記得自己之前只離開家幾天而已,沒想到才幾天就變成這德行。」

  「那麼……你打算回去嗎?」瑞克主動問出牠最擔心的事情。

  「我……我不知道。」

  「不,你還是回去吧!」瑞克沉痛地說著,雖然牠是多麼希望能把方德里留在身邊,甚至想用一條繩子把牠和方德里綁在一起,兩人永不分開,牠多麼希望自己不要再失去這一切。但當牠一想到這麼做才是對方德里最好的選擇,牠就必須讓自己放手。

  方德里伸出自己的手爪,用嘴巴咬下一根爪子,將其遞給瑞克,哽咽地說。「瑞克,謝謝你陪我走過這段日子,和你在一起的時光我感到很快活也很安全。如果可以的話,我……我真的好想介紹我的家人給你,我還想跟你做好多好多事。」方德里放低聲調說著,眼淚不知不覺悄悄地落下。「這根爪子送給你,當你想起我的時候,可以看著它……」

  瑞克摸摸自己的鼻子,僵硬地說。「傻蛋,我是不會哭的啦!」才剛說完,自己也淚流成河。想起這幾天發生的種種,想起方德里不顧自己,捨身救牠這條大笨狗,眼淚就是不聽使喚地一直流。

  軍隊的聲音從遠處直衝而來,漸漸擴大,牠們已經沒有時間道別了,瑞克這才發現沒有任何可以拿來送方德里的東西,於是拔下幾根毛,就送出去了。「答應我,不論要等多久,你都要活下來,並且和我再次相見,好嗎?」

  「謝謝。」方德里用嘴巴接住瑞克的毛。

  「方德里,是你讓我找到活下去的意義,我永遠也不會忘記你的。」瑞克和方德里做了臨別前最後一個擁抱,就算方德里是冰冷冷的爬行動物,瑞克還是能感覺到牠身體的溫暖。

  「去吧!小傢伙,要好好活下去。」譚博士對著方德里說,摸摸牠的頭。方德里似乎也聽懂了,牠轉頭,拔腿就往洞內跑,伴隨著飛濺到空中的龍淚。

  「夥伴!千萬別回頭啊!」瑞克對著山洞吼了幾聲,好像是這麼說著。

  就這樣,方德里走了,回到屬於牠的世界去,瑞克等到從山洞傳來的跑步聲消失後,才感覺到一切就有如過眼雲煙,明明才發生不久的事情,就這麼消失了,好像牠前一刻才認識方德里,下一秒鐘牠就消失在自己眼前。譚博士望著洞穴,臉上的表情卻是失望的,無法把龍真的存在這件事實公佈於全世界。

  「找到人了!」一個從入口上方傳來的聲音嚇到譚博士和瑞克,一個手持步槍的軍人出現在他們上面,接著越來越多軍人出現,他們上前盤問譚博士。

  「那隻龍呢?」一個看起來像是士官長的人粗口地問道。

  「我只是個登山客,這是我的愛犬。」譚博士不慌不忙地摸摸瑞克的頭,回答。「請問您說的是什麼龍啊?」

  那個人打量了他一下,然後對部下下命令。「搜!」

  一大群軍人紛紛衝入洞穴內,只留下他和瑞克。

  「不好了!不能讓牠們抓到方德里!」瑞克狂吠著,譚博士隨後也帶著牠進入洞穴。

  時間分分秒秒經過,這群軍人幾乎翻遍整個龍穴,卻連一隻螞蟻也沒找到,只有在入口處發現一坨疑似龍留下來的便便化石,年代久遠且不可考。方德里呢?牠到哪裡去了?消失了嗎?

  在時空的另一端,方德里微步走出洞穴,刺眼的陽光射入牠的眼睛,有兩個巨大的身影出現在洞穴入口,是牠的爸爸和媽媽,還有躲在兩片巨大雙翼下的姊姊,全家龍一起親密地享受早晨的日光浴。方德里的媽媽注視著方德里,嘴巴稍稍上揚一些,似乎是在微笑,牠們好像是在迎接方德里回家。牠奔入媽媽的懷中,努力感受這好不容易得回來的母愛,而牠的爸爸正用舌頭幫方德里清理鱗片。

  方德里興奮地跑回洞穴中,想回去找瑞克述說這一切,卻發現牠之前走回來的路竟然是一面洞壁,根本就無法走過去,牠把瑞克給牠的毛擺在牆壁前,蹲坐在地上啜泣著。

---- 一千年後 ----

  時近午夜,一切又回到這個故事的開端,瑞克嘴巴咬著從肉店偷來的一大串臘腸,在陰暗的接道上奔馳著。冷風吹過路面,兩隻純種大狼犬在後方死追著牠,就這樣跑過了數十枝路燈,三家便利商店,踏過幾灘小水灘,濺起一波波水花。最後牠走到了盡頭,牠退而無路,進也無路,被困死在這裡。兩隻大狼犬流著滿口口水,面目猙獰地瞪著瑞克,而瑞克仍然不願放開嘴內的臘腸以保命。

  此時此刻,不知道為何,那兩隻狗被一突然出現的巨大黑影給嚇著了,立刻夾著尾巴倉皇而逃,這個黑影對牠們來說,已在內心深處產生最大的恐懼。

  瑞克疑惑地轉回頭,對著那個巨大的影子,身形比牠還大好幾倍的生物問道:

  「方德里?」

  「我愛你,瑞克。」


                     ───全篇完───

0401 影音視訊聊天室, 免費視訊聊天區, 視訊情人, 免費 視訊, 免費成人視訊網, 成人視訊聊天, 色情視訊聊天網站, 免費視訊聊天, 台灣免費美女視訊, 台妹視訊, 080視訊聊天室,視訊妹妹, 偷拍, 視訊 聊天, 手機視訊聊天, 免費看視訊妹慰慰秀自拍影片, 0401免費視訊聊天, 免費色情視訊, 脫光聊天, 美女視訊, 0401影音視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紗織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