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由於本短篇即將結局
為了讓最終篇更有品質,下週停刊一週
不便之處請見諒(相信我,每週兼三篇文不太好受= =)
------------------------------------------------------------------------------------------------------
第七篇 博物館篇
***

  當天的晚間新聞,龍和狗聯手出現在醫院上空的事件傳遍整座城市,警察局下達通緝懸賞令,方德里的性命將隨著牠待在城市的時間一同消去。然而,牠自己卻完全不了解這件事情的危險性有多大,依然沉浸在學會飛翔的喜悅當中,抱著瑞克在高空上飛過來飛過去,好像再多的危險都阻擋不了牠,瑞克也將一切拋至腦後,享受風迎面吹拂的爽快感。

  終究牠還是會累,想找一個可以休息的地方,瑞克看到不遠處有一間博物館,在晚上時應該不會有人類出現,於是牠叫方德里降落到那個建築物的上方。方德里降落的技術不是很好,牠在博物館的屋頂直直滑行了數公尺才停下來,雙腳都被摩破皮,更慘的是瑞克,牠被甩到幾公分遠的地方,在地上打滾,撞上一個水塔,也因此多了不少傷痕。

  兩人狼狽地從未關好的門溜進博物館內,希望能找到一個溫暖的地方過夜。方德里輕盈地抬起腳尖走下樓梯,推開沉重的安全門,和瑞克靜悄悄地闖入博物館內。而在博物館的大門前,是不久前才在醫院見證小飛龍翱翔於天際的譚博士,他身穿一件輕便的服裝,興致高昂地帶著一些他拍攝到的照片,以及某些在醫院內部採集到的相關檢體,回到博物館內,打算做更近一步的實驗。

  同一時間,方德里和瑞克兩來到博物館二樓的巡迴特展區,牠們經過一個燒焦的恐龍頭骨,和一些古代人類的遺骸,有時候還可以看到全身包著繃帶的人類乾屍,令瑞克感到渾身不對勁。在一個展覽特區中,裡面擺著的是各式各樣中世紀的遺物,方德里看到其中幾樣東西時,還被嚇的倒退好幾步,掛在牆上的是一把巨大的雙面刀,好像是殘殺某些巨大怪物用的,還有一名身穿盔甲的人類騎士,拿起劍來威嚇性十足。不過,在確認這些東西都是假的後,牠往往會用力的撞一下來洩憤。

  「呃……方德里,你在搞什麼啊?」瑞客聽見撞擊的聲響後,轉頭緊張地說。「如果這裡有人類的話,會把他們吸引過來的呀!快住手。」

  「就是這些壞人。」方德里邊撞邊哭著道,牠的雙眼淚汪汪的。「牠們殺害我爸爸,欺負我媽媽,又虐待我姊姊,我絕不原諒這些大壞蛋!」

  「好了啦!」瑞克擋住方德里,嘗試安撫牠的情緒。「再怎麼說,這些都是假人,怎有可能做出那些事嘛!而且受傷的是你,這樣不是太不值得了嗎?」

  「嗚……。」方德里停下自己的動作,趴坐在地上,濕潤的雙眼落下一滴滴龍淚。這是瑞克第一次看見方德里哭泣,而且激動到舖天蓋地,牠完全無從想像,這些破破爛爛的雕像究竟會做出哪些讓方德里心情不好的事情。瑞克舔了舔方德里的臉頰,牠的淚水鹹鹹的。

  「告訴我,發生了什麼事,不然你一直哭我也無能為力啊!」瑞克柔聲地說。

  「我以前住在一座相當高的高山上。」方德里平復心情,牠相信瑞克,於是將自己隱藏許久的身世一絲不露地說了出來。「那裡終年積雪,氣候非常寒冷,所以我時常躲在洞穴裡,不敢出門玩耍,相對的是,食物也少的可憐,很少有機會看到成群的野生羊群。我的父母親為了扶養我和姊姊,經常下山跟人類爭奪野生獵物。人類把大部份的獵物都佔為己有,為求生存,才在不得已的情況下去跟牠們搶食物。一次行動中,父親慘死在人類的箭下,對我們家族是很大的打擊。然而,人類卻還不放過我們,又派了一大堆穿著這種盔甲的壞人追殺到我們在山上的洞穴。」

  「那麼……你又是怎麼來到這裡的?」瑞克問著,牠肯定這個城市附近絕對沒有高山。

  「不知道,我姊姊跟母親先後遇害。我親眼看到人類拿一把劍刺入我母親的心臟,又把我姊姊的頭砍下來……我真的好害怕……」方德里平靜地道,感覺成熟許多。「後來,倖存下來的我,躲到巢穴的最深處,只記得最後聽到人類的腳步聲後,自己就在這裡了,過程發生了什麼事情我不知道。」

  當牠們聊到一半,一轉眼間,博物館內燈火通通亮起來了。是譚博士,牠回到博物館時,看到這一隻狗跟一隻龍在黑暗中發出奇怪的聲音,看起來很像是在談話。於是禁不起好奇心的作祟,想接近看一看方德里這奇特的動物,也不知道牠到底有多危險,面對一隻從未見過的生物,這肯定不是一般人會做的行為。方德里和瑞克都被這突如而來的舉動嚇著了,牠們呆在原地,忘了要逃跑。

  譚博士打開博物館二樓的電燈,瑞克回過神來後,便開始對著他狂吠。譚博士刻意忽略瑞克發出的警告聲,緩慢地試著靠近由於害怕而全身發抖的方德里。方德里望著這個不斷逼近牠的人類,心中充滿無比的恐懼,牠一直往後退,往後縮到牆角,無法再退下去了。牠雙眼瞪大地直視這個人類,眼神散發出對殺害牠家族兇手的懼怕,牠想拔腿就跑,卻又不能拋下瑞克。

  「別緊張。」譚博士舉高雙手,證明手中沒有拿可以傷害方德里的東西。「我只是想了解你。」

  譚博士輕輕地撫摸方德里的脖子,試著安撫牠。然後仔細地瞧著牠的爪子、兩片小翅膀,全身上下都看了一遍後,興奮地道。「你有爪子,有翅膀,怎麼看都是隻龍啊!一隻活生生的龍!」他情緒激動地握緊手掌,體內的熱血正在沸騰著。研究龍這麼多年的他,竟然幸運在自己住的地方看到活著的龍?

  「瑞克……。」方德里低聲地說。「這個人類在做什麼呢?」

  「快跑!笨蛋!」瑞克緊張地吠著。「你會被抓去解剖的呀!」

  「可是……我覺得他對我們很像沒有敵意的樣子。」方德里很鎮定地說著。此時,又有另一個聲音傳了過來,是博物館的館長。他看到博物館這麼晚了,燈居然還是亮著的,從館長室走下來,馬上就看見方德里、瑞克,以及譚博士。

  「譚博士,那個東西是什麼?」館長臉色發青地問道。

  「牠是一隻龍,很不可思議吧?」譚博士一邊興奮的說著,一邊抱起方德里。「應該是從中世紀倖存下來的動物,不是一具冰冷冷的死屍,而是有著生命的,我要把牠留下來。」

  「這可不行!」館長不以為然的說。「你竟然要把一隻還不知道可能多危險的東西留在博物館裡,你把這兒當成收容所嗎?」

  「拜託吧!牠只不過是個縮著頭的小傢伙而已呀!會有危險?」譚博士說完,轉頭對瑞克說。「你們倆個是朋友吧?昨天才看過你們聯手偷肉店的新聞,真是笨透了!你也一起來吧!」

  方德里和瑞克雙眼無神地注視著對方,不了解牠們在冥冥之中有了新的主人,接下來的日子就可以不用為了食物而煩惱了。就這樣,譚博士不顧館長與其他博士的反對,堅持要把方德里和瑞克養在自己的辦公室裡。大約過了幾天,有目擊者指出曾經在博物館的天空上看到龍和狗。很快地,警察馬上就找上博物館,可是裡面的工作人員全部都否認看過龍跟狗在博物館內走動。館長很快的就把這些不素之客,警察及跟來的一大票嗜血媒體打發走,同時也對譚博士打了一個眼色,似乎是在表示他快要抓狂了。

  譚博士回到他的辦公室,瑞克就躺在地板上大呼呼的睡覺,而方德里縮著自己的尾巴躲在牆角。譚博士脫掉外套,坐在辦公桌前的椅子上,低頭注視著今天的早報,又是『龍事件』的新聞頭條。自從上次瑞克和方德里在城市上空飛翔過後,每天的新聞幾乎都在報導這個,這個事件進而引起全世界的學界、龍迷、爬蟲迷為之瘋狂,爭先恐後地想到這城市來尋找龍的蹤跡,方德里的處境已經非常危險了。

  譚博士知道,再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他能凝視著咖啡杯子裡面的冰塊,費心思考一個可以解決的方法,但是他想了快半小時,腦中還時沒出現比較好的結果。幾分鐘後,門突然被打開,吵醒原本在睡覺的瑞克,抬頭望著館長,館長穿著一身黑色的衣服走進他的辦公室,好像刻意暗示著什麼事情,方德里卻不為所動,繼續躲在牆角,望著牆壁上的一幅畫。

  「譚博士。」館長很沉重地道。「博物館無法永遠藏匿一隻未知的古代生物,今天下午博物館將提早關閉,由所有博士開會決定,是否要將那隻小怪物送到生物管理所。」他瞪了方德里一眼。「龍,下次還會是什麼?」

  譚博士沉默了幾分鐘,才回答。「不行,生物管理所只會殺害動物,不能讓這個史上大發現葬送於那些愚蠢的人手中。」

  「不然,我們也會自行處理。」館長說。「如果讓世界上還有龍這種事傳到世界各地,到時候後果肯定不堪設想,搞不好會引爆第三次世界大戰。」他轉向躲在牆角的方德里,對牠說。「放心,只要打一針就好了,不會太痛。」

  瑞克看了,似乎是了解館長心中在打什麼主意,牠對著館長狂吠。「不准打我朋友的主意!」

  「不,我會找到牠的棲息地。」譚博士轉了個想法,起身按住瑞克,阻止牠吠叫。「並且送牠回去,幸運的話或許還能見到牠的家人。」

  「然後呢?等著看全世界為了搶那些『生物兵器』發生戰爭?太荒謬了吧!我看你乾脆成為龍的排泄物好了!」館長激動地搖身擺手道,場面僵持了一陣子,他才繼續說。「好,我給你時間,最好能在我們開會之前把牠送走,哪裡都好!」說完,掉頭走人,留下一個人苦惱思索的譚博士。

  「小傢伙。」博士溫柔地說。「你到底是從哪來的呢?」

  方德里沒有理會他,牠的視線依然集中在牆上的那幅畫上,緊盯不放,維持同一個姿勢有好一段時間了。雙眼濕濕的,不久便開始流淚。譚博士抬頭注視那幅畫,是一幅雪山的風景,高山上端被一層層冰雪覆蓋住。此時他忽然想起,在他的研究報告中,指出以前的龍很有可能棲息在這種地方,終年積雪的高山,看似一點也不適合生物居住的棲息地,卻也是龍的天堂,難不成方德里正在想家?

  「那幅畫有什麼好看的?」瑞克無去地問道。

  「這個跟我以前住的地方很像。」方德里搖搖頭,說。「我們一家就是住在像這樣的高山上的,我仍然對那種冰冷冷的感覺記憶猶新。」

  「那這麼說來,這個地方就是你的家鄉?」瑞克打了一個大哈欠。「所以說,你想回去。」

  「我不知道。」方德里難過地說。「如果我回去,以後還是孤單的一條龍,我的族群在山上滅絕了,我們家是最後一個家族……。瑞克,你希望我回去那裡嗎?」

  瑞克移動到牠的身旁,用舌頭輕輕舔著方德里的臉,說。「小傻蛋,這裡對你來說已經太危險了,如果你能回到自己的家,我又會阻止你嗎?」

  「我……」方德里的嘴巴打結了,牠說不出話來。

  「告訴我。」譚博士蹲下身體,和方德里的眼睛互相對視,問牠。「你的家是在羅馬尼亞的雪山上嗎?如果是的話,你為何要橫越千里來到這個城市?是什麼東西吸引了你?」

0401 影音視訊聊天室, 免費視訊聊天區, 視訊情人, 免費 視訊, 免費成人視訊網, 成人視訊聊天, 色情視訊聊天網站, 免費視訊聊天, 台灣免費美女視訊, 台妹視訊, 080視訊聊天室,視訊妹妹, 偷拍, 視訊 聊天, 手機視訊聊天, 免費看視訊妹慰慰秀自拍影片, 0401免費視訊聊天, 免費色情視訊, 脫光聊天, 美女視訊, 0401影音視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紗織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